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及】互联网消费金融常见形式

时间: 2015-08-12 10:19:54 来源: 马可金融  网友评论 0
  • 之前,银行在消费金融领域中一直占据龙头位置,传统的银行消费金融业务主要是:信用卡、分期及按揭贷款业务等。且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主要针对中长期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等,贷款期限通常数年甚至数十年;



之前,银行在消费金融领域中一直占据龙头位置,传统的银行消费金融业务主要是:信用卡、分期及按揭贷款业务等。且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主要针对中长期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等,贷款期限通常数年甚至数十年;


但现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则主要提供1年期以下的短期信用贷款,加之放款速度很快,能即时解决个人日常生活消费、个体商户资金周转的需求。大大的弥补了小额消费信贷短板。

小贴士

常见消费金融形式

TOP
1
驻店贷款模式:即建立在现场消费场景基础上的传统赊账消费;
END
TOP
2
网络购物消费贷款:是原有线下赊账消费的线上化;
END
TOP
3
现金贷款:主要解决客户日常生活短缺的小额资金需求。
END
创新消费金融
优势!
银行创新消费金融,有利于弥补自身消费借贷业务的短板,推进零售业务的发展。消费金融公司在消费金融领域具有天然优势,经营的范围没有地域的限制,而且消费金融公司专注于20万元以下的小额消费贷款,主要面向广大普通民众提供金融服务。在业务申请、贷款发放等体验上更强调速度快、申请方便,在服务效率和便利性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银行贷款体系
的局限性
银行信用卡、借记卡的使用范围、特定贷款业务范围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且流程复杂,对借款人资质要求高。因此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完善银行消费信贷业务体系。
两者之间
完美合作
同时,银行拥有完整的业务模式、严密的风控流程,和广泛优质的客户资源,旗下的消费金融公司拥有丰富的历史经验借鉴,优势明显。这对小微企业的贷款问题无疑是个福音!互联网金融也正在逐步的去贴近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来源:马可金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马可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