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陆家嘴“创业街区”有望首批试点上海自贸区“离岸创业基地”

时间: 2015-07-10 09:55:03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 聚焦于新兴金融产业,陆家嘴金融城首个“创业街区”昨天启动,有望成为上海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的首批试点,为有在沪创业需求的海外人才打造创新要素齐全的创业生态集群。


  聚焦于新兴金融产业,陆家嘴金融城首个“创业街区”昨天启动,有望成为上海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的首批试点,为有在沪创业需求的海外人才打造创新要素齐全的创业生态集群。


  眼下,浦东正在探索建立上海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依托市场化力量,在国际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的区域,打造服务外籍人士在沪离岸创业的一站式平台。


  作为民营资本星月投资在陆家嘴建立的创新地标,昨天启动的创业街区有望首批试点,导入自贸区最新改革措施,探索建立面向海外人才;


  实现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以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配套成熟完善的空间载体为基础,构建具有引才引智、创业孵化、专业服务保障等功能的国际化、综合性创业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街区将关注视野拓展至有在沪创业需求的海外人才,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建立互联网金融实验室;


  并计划与上海纽约大学展开积极合作,联合建立上海纽约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承接纽大国际师生的创新创业创意辐射需求。


  据介绍,陆家嘴将把这个创业街区打造成创新要素齐全的创业生态集群地标,一方面构建线上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线下路演活动、导师辅导、融资对接等多层次创业生态体系;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新兴金融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通过引进专业的服务机构和种子基金、产业基金,为入驻的初创企业提供包括产品设计、托管、融资、清算、交易等专业化服务,打造一流的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的创客空间。


  来自同济大学“众创空间”社调小组昨天发布的“长三角众创空间调研”报告显示,创业生态的营造和创业服务集群的打造对众创空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给创客们提供必要的独立办公空间以及国际化创客公寓,为他们筛选和集聚优质创业服务机构之外,陆家嘴的创业街区还设立了公共会客厅、公益图书馆、路演中心、创客训练营、孵化中心等功能区和以及创意餐饮、创业咖啡、24小时便利店、洗衣房、创客书吧等“24小时永不落幕”的生活服务区。


  沪上创客吴信宏说,“对于我们而言,既看中办公空间是否兼具各种创业资源、物美价廉,更希望获得切切实实的创业辅导,精准匹配的资源输送。”


  陆家嘴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打造陆家嘴创新创业大平台,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金融创新开放力度不断加大的有利条件,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平台。


  下一步,管委会将积极落实各类人才创业政策,真正为有志于金融创新的人才带来更多的机会。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和金融改革创新的主战场,陆家嘴将充分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的“双轮驱动”效应;


  依托陆家嘴新兴金融创业街区等众创空间,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在内的新兴金融,打造陆家嘴“升级版”国际金融城。


  来源:文汇报  唐玮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唐玮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