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香港移民政策分析

时间: 2015-01-12 15:55:15 来源: 跨境金融  网友评论 0
  • 從移民申請的審批速度上看,目前香港投資移民相較以往,總體趨緩,以往6-8個月左右可以獲得批復,現在則需要一年多的時間。4、投資可選的範圍收緊,2015香港移民投資門檻變嚴格  2014年2月26日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佈了14年的財政預算案,其中提到金融市場的發展應向債券傾斜。

  展望2015香港移民,總結如下:

  1、內地人士對2015香港移民申請的熱度攀升

  據香港入境處資料顯示,截止2014年6月30日,香港投資移民申請總量達39024宗,其中,中國籍而取得外國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內地人申請需有第三國身份)達35025宗,占總數九成以上。單是今年上半年,入境處接獲有關申請達3305宗(內地人申請達3184宗),即平均每月500多宗。

  2、申請審批嚴格度上升

  2015香港移民的條件總體而言是比較寬鬆的,不過,在涉及資產及投資專案上,香港政府一直嚴防弄虛作假。前期體現在在對申請人兩年資產的審核上,一般要求出示由香港會計審計師出具的資產報告,後期則體現在對“1000萬投資”上,嚴禁投機取巧,購買假債券。今年年初,香港投資移民涉假債券案,部分購買假債券的內地申請人被列入移民“黑名單”,失去移民資格。

  未來也可能涉及到對申請者的第三國居住要求。

  從移民申請的審批速度上看,目前香港投資移民相較以往,總體趨緩,以往6-8個月左右可以獲得批復,現在則需要一年多的時間。對於審批速度趨緩的原因,有關專家解釋或是由於申請案件積累。近幾年申請人數不斷增長。

  3、內地“楼市”停滯,催熱2015香港移民投資市場

  內地的樓市停滯,大量資金流轉困難,故大批內地人士選擇海外投資,加上本港文化與內地相近,以及金融及法律體制較自由,香港仍是內地人投資移民的熱門之選。

  4、投資可選的範圍收緊,2015香港移民投資門檻變嚴格

  2014年2月26日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佈了14年的財政預算案,其中提到金融市場的發展應向債券傾斜。投資專家預測,香港政府日後有可能限制移民投資類別,以扶植本地債券市場發展。

  比起內地除了房產還是房產的投資選擇,香港擁有更加成熟穩健的金融市場,客戶可以充分利用香港金融市場進行資產的合理規劃,分散投資,分散風險,從而獲得移民以外的收穫,投資收益,無疑是移民香港的一種額外紅利。如果出現投資可選範圍收緊的情況,香港投資移民自主性將受影響。對客戶而言,是一種損失。

  以上分析可見:

  站在移民者的角度來看,2015香港移民魅力不減,處在上升級階段,所以受到世界各地的准移民的青睞,但是競爭越來越大,這種情況是誰快人一步,誰贏。

  站在政府的角度,大量移民的湧入勢必伴隨著各種社會方面的管理壓力,而積累到一定階段就會出臺相應的措施來進行行政管控。比如,眾所周知的2010年10月的香港投資移民政策突變,公佈後立即生效,沒有任何緩衝時間。投資額從650萬港幣漲到1000萬港幣,並取消購買房產的投資方式,就是和當時的市民回饋息息相關。

  而今,2015年1月份的施政報告發佈在即,投資額是否會按業內推測上升到1500-2000萬港幣。現在仍未有定論,如果在變政之前提出申請,那無論怎麼變都不會受到影響,但要注意的是,2015香港移民政策變化是沒有緩衝的,投資者們要審時度勢,及時投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跨境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