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分化的世界:2015全球流动性去哪

时间: 2014-12-29 16:41:1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回顾2014年,“宽松”无疑是全球货币政策的关键词。核心提示:回顾2014年,“宽松”无疑是全球货币政策的关键词。日本央行近期表示,将持续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率稳定在2%,如需要,不排除继续加码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1419816741250082.jpg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人士对QE的通缩风险已经越发重视。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现在预期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率将出现负值,这是欧洲央行必须密切关注的。” 也仅仅在两个月前,他还表示并未考虑通缩会出现。

  “欧洲央行在2013年时便低估了通缩风险,甚至担忧QE会造成通胀,如今实行QE已经刻不容缓。” 法国国家战略和预测总署署长让·皮萨尼-费里(Jean Pisani-Ferry)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对于德国这个“路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并非没有回旋余地。与QE极为相似的OMT购债计划于2012年祭出,即购买满足条件的成员国的短期国债,尤其是期限在1~3年的国债。当时,主要反对者仍是魏德曼,但最终反对未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