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委内瑞拉人通过虚拟货币来绕开外汇管制

时间: 2014-12-02 14:43:57 来源: 路透社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人希望通过比特币这种密码学货币来绕过不正常的经济控制,以此换取美元,进行在线购物。塔奇拉商学院的赫拉尔多·莫可扬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呼吁委内瑞拉人采用比特币这种货币,他表示:“我正在教人们使用比特币来绕过外汇管制。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人希望通过比特币这种密码学货币来绕过不正常的经济控制,以此换取美元,进行在线购物。在委内瑞拉,使用比特币似乎有一种颠覆的气味。

  委政府于2003年初成立外汇管理委员会(CADIVI),同年开始实行外汇管制,取消并禁止外汇自由兑换。私人用途用汇如出国旅游、出境就医、网上购物等也须向外汇管理委员会申请换汇手续。而这种情况就引发了对黑市需求的增大。

  虽然委国现任总统马杜罗频繁地反对黑市交易,他认为黑市对于他的政府来说是一种“经济战”,并且是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而关于比特币,他也从未谈论过些什么,委国政府也拒绝对比特币政策发表评论。

  32岁的加拉加斯软件开发人员约翰·比利亚尔说:“比特币是反抗这种制度的一种方式。”

  这位开发人员想在亚马逊网上购买一个价值10美元的手机电池,但是由于无法使用美元支付,于是他就用本国货币在当地的朋友那换得了一些比特币,然后他就用比特币购买了亚马逊礼券,并成功购得了他想要的电池。

  塔奇拉商学院的赫拉尔多·莫可扬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呼吁委内瑞拉人采用比特币这种货币,他表示:“我正在教人们使用比特币来绕过外汇管制。”

  目前,在委内瑞拉进行比特币交易还比较落后,爱好者们通过互联网论坛和社交媒体来进行交易。而在委内瑞拉出生的凯文和维克多查两兄弟希望他们即将上线的比特币交易平台SurBitcoin,能够给委内瑞拉的比特币交易打开一道方便之门。

  高波动性

  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去年十一月份的峰值下跌了约70%,这说明数字货币的确存在一些风险性。然而,委内瑞拉的本国货币在黑市上兑换美元的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也跌去了近60%。

  22岁刚刚在邻国哥伦比亚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的凯文·查尔斯,他认为比特币的波动性虽然较大,但是与之相比,委内瑞拉的本国货币更不安全,而通常情况下,他都会选择使用比特币来换取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加拉加斯比特币矿工表示:“在委内瑞拉,我们有了一个淘金热:一个比特币淘金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路透社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