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亿日元资本涌入亚洲市场

时间: 2014-11-28 15:02:5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市场对“安倍经济学”逐渐丧失信心,但“安倍经济学”推动日元汇率持续下跌,日本国债收益率在全球主权债券中几乎垫底,日元成为高回报的套利工具。债券基金大佬DanFuss表示,利用“安倍经济学”赚钱的最好方式不是买日本国债,而是买日股。

  核心提示:日本国债收益率垫底,日元成为高回报的套利工具。

  尽管市场对“安倍经济学”逐渐丧失信心,但“安倍经济学”推动日元汇率持续下跌,日本国债收益率在全球主权债券中几乎垫底,日元成为高回报的套利工具。与此同时,日本投资者纷纷寻找海外回报更高的投资对象,今年以来已调动超过万亿日元资金投资亚洲其他地区的股票和债券。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日本投资者净投入亚洲其他地区股市和债市的资金合计达到1.82万亿日元(约合154亿美元),刷新最高净投资纪录。此外,截至11月26日,若借入日元投资构成彭博摩根大通亚洲货币指数的10种货币,今年年化回报率达到13%,超过欧元和美元套利交易的11%和0.2%回报率。

  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投资者在11月份净投入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的资金达到63亿美元,与上月净撤资24亿美元形成鲜明反差。汇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有107亿美元的海外资金在本月内净流入日本股市,同样逆转了上月净流出37亿美元的势头。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研究负责人蒂姆认为,日本投资者抓住了全球投资者都会抓住的高收益机会,由于多国央行加入宽松队伍,投资者追求高收益的行为将会持续到明年。

  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日前宣布,批准将国内、国外股票配置比例从12%提高至25%,将日本国内债券配置比例从60%下调至35%。过去,GPIF以规避风险为主,大部分资金投入回报率超低的日本国债。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逐步实施“安倍经济学”,GPIF的投资策略也开始进行调整。有分析人士预计,在GPIF增加海外持仓后,日本对海外的投资额还会继续增多。

  此外,债券基金大佬DanFuss表示,利用“安倍经济学”赚钱的最好方式不是买日本国债,而是买日股。过去6个月时间里,日本国债回报率仅为1.9%,在主要发达国家债券中表现最差,同期日经225指数大涨19%,涨幅居发达国家股市之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