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财长罕见直言:欧洲面临“失去的十年”

时间: 2014-11-16 17:18:2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财政部长Jack Lew警告称,欧洲或将面临“失去的十年”。美国财长Jack Lew说,欧洲并没有恢复健康增长,现在正面临陷入更深衰退的风险。相对于欧洲以及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美国经济的复苏导致美元今年上涨。

poverty-europe

  美国财政部长Jack Lew警告称,欧洲或将面临“失去的十年”。针对欧盟,美国财长这一严厉措辞十分罕见。

  美国财长Jack Lew说,欧洲并没有恢复健康增长,现在正面临陷入更深衰退的风险。

  此次Lew犀利的批评显示出了美国深深的挫折感。由于全球经济疲软,美国将成为全球经济的引擎。全球经济将依靠美国消费者的需求获得增长。Lew表示,

  简而言之,欧洲的现状没有实现20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目标。欧洲央行已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但仅仅这样不足以帮助经济恢复健康成长。

  他补充说,欧洲各国当局和其它欧洲机构需要采取坚决的行动,减少欧元区陷入更深衰退的风险。世界承受不起欧洲版失去的十年。

  Lew的言论显示出,他担心欧洲面临的种种问题会伤害美国经济增长。他对欧洲财政政策的不作为感到沮丧。

  相对于欧洲以及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美国经济的复苏导致美元今年上涨。这可能会伤害美国的出口。Lew已经呼吁世界其他国家刺激需求。Lew说,世界正指望美国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但美国增长速度不足以弥补其它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疲软增长。

  Lew呼吁各国使用全面的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他对日本表示,美国将支持其激进的货币和财政刺激,但这些政策必须和结构性改革(贸易协议和公司治理等)一起推进。

  日本央行最近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新刺激政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考虑推迟上涨消费增。今年,消费税的上调阻碍了经济增长。到目前为止,安倍在结构性改革上没有取得多大进展。结构改革被称为安倍的“第三支箭”。前两支箭——货币和财政政策帮助日本经济在2013年强劲增长。Lew说,日本今年增长有所放缓,因日本缩小了财政政策刺激的力度。而第三支箭——结构性改革尚未完全释放。

  针对美国经济,Lew指出,要经济在未来走强,奥巴马总统将需要增加在教育、职业培训、研究、制造和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尽管现在经济已经好转,但还有更多的工作有待完成。我们已经与新的国会讨论今后的合作范围。

  此前,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掌管美国参众两院。

  文章转自:财经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