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多部门表态争取沪港通尽早开通

时间: 2014-10-30 14:40:49 来源: 中国经营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此次与2007年港股直通车被叫停全然不同,“从来没有实际开车日期”,延期也就无从说起。阎峰总结认为,券商投资沪港通的金额不高,对券商负担不重,并且其还表示国泰君安国际每年于信息系统上的投资达5000万元至8000万元港币。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此次与2007年港股直通车被叫停全然不同,“从来没有实际开车日期”,延期也就无从说起。“对国内来讲,有更高层面的重要性,故政府在考虑何时开通时有更大的考虑,会选择最好的时机”,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通车。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回应业界对沪港通时间表的关注时表示,虽然沪港通至今仍未开通,但香港将会继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期望在各界的支持及配合下,可以让两地股市按照沪港通的既定设计尽早开通。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梁振英是在出席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前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向中央大力争取开通沪港通,他同时认为,沪港通对香港经济发展以及国家金融的发展有重要作用,中央对此十分支持和重视,因此呼吁香港社会要珍惜中央给予的机会。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昨日也表示,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将会全力配合国家的发展政策,争取沪港通早日落实。他重申,沪港通延后开通与“占中”活动没有直接关系,但认为“占中”活动已经对香港的法治基础构成冲击,长远将会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呼吁占中者早日停止违法行为。

  谈及央行正在研究放宽香港人民币兑换上限的可能性,陈家强强调,此举与沪港通开通没有太大的关系,“两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是由央行自行决定,这件事香港业界早已表示关注,此举可能是配合沪港通也可能不是配合沪港通,两者并没有大的关联。”

  据华尔街见闻援引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沪港通开通暂无期,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通车。

  他表示,从这两日市场反应来看,此次与2007年港股直通车被叫停全然不同,相信市场仍充满信心。他还认为,沪港通本来就没有明确的开通日期,延期也就无从说起,只能说是没有在技术准备好后马上通车。

  周松岗呼吁市场耐心等待,等待中国政府认为的开车“最好的时机”。

  此外,港交所环球市场科联席主管罗力补充称,国际投资者对于开车时间并没有那么“着迷”,“并没有枪指着头说一定要个日子”。

  他表示,国际投资者更关心税制,希望在开车前能在资本利得税方面获得清晰的指引。

  证券日报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而此次沪港通传出无限期搁置后,近日港交所公告表示,港交所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实日期,但至今各方已就实施沪港通作好技术准备。

  随后针对为筹备沪港通业务,券商对接系统投入了成本,该媒体采访了四家券商。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估计每家券商为沪港通投资200万元港币至300万元港币,换言之,若按参与沪港通测试交易所参与者数目推算,涉及金额最多约3亿元港币。

  不过,时富金融优越投资服务部董事谭家豪表示,其公司为沪港通投资约550万元港币,用以提升系统设备等配套;而香港耀才证券销售及客户服务部助理董事许绎彬也跟媒体表示,该行投资300万元港币至500万元港币,包括添置设备及每年例行的系统稳定提升。

  阎峰总结认为,券商投资沪港通的金额不高,对券商负担不重,并且其还表示国泰君安国际每年于信息系统上的投资达5000万元至8000万元港币。

  中州证券董事会秘书徐海军认为,沪港通何时开通是国家决策层面的大事,正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所言,沪港通开通与否,不是“有或无”,而是“时间”问题,又说沪港通开通只涉及到公司效益的增量部分,实质上对公司财务没有影响。(编辑:禾田 中国经营报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