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全球金融市场之10大怪现状

时间: 2014-10-26 17:49:33 来源: 股票研究院  网友评论 0
  • 下面就是高盛投资组合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在报告中提出的10大怪现状:  1. 自从2009年3月9日见底以来,MSCI世界指数总回报大约上升180%,使得年均回报高达20%;10. 斯托克600指数中超过60%的公司股息率高于iBoxx企业债收益率,而以前这一比例不到20%。

  下面就是高盛投资组合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在报告中提出的10大怪现状:

  1. 自从2009年3月9日见底以来,MSCI世界指数总回报大约上升180%,使得年均回报高达20%;

  2. 2013年是股市历史上最“牛”的年份之一。美国股市实现了30%的涨幅,标普500指数的夏普比率处于1962年以来第98个百分位;

  3. 债券市场持续表现强劲更加令人吃惊。自从2009年股票市场见底之后,摩根大通全球债券指数上涨24%;

  4. 欧洲尽管出现持续的债务危机和经济停滞,斯托克600指数自2012年低点以来仍实现14%的年化回报。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为22%和17%;

  5. 不过由于“大衰退”期间跌幅巨大,斯托克600指数仍低于2000年低点大约20%;

  6. 英国企业利润在2017年之前不可能回到2007年的水平。金融时报100指数仍处于1997年的水平;

  7. 新兴市场也一直表现疲软。尽管经济强劲增长,中国国内股市仍低于2007年高点60%;关注股票微信号xgupiao,更多精彩等着您!

  8. 国债收益率的崩溃引发前所未有的寻找收益率行为。一支配置30%美国国债的固定收益基金需要将50%资金投资于低于BBB级别的企业债,才能获得4%的回报。这一比例为历史新高;

  9. 德国国债市场估值水平相当于120倍“市盈率”(P/E),iboxx企业债指数估值相当于65倍“市盈率”;

  10. 斯托克600指数中超过60%的公司股息率高于iBoxx企业债收益率,而以前这一比例不到20%。

  未来全球经济和市场将会如何演变呢?高盛认为至少对于美国而言,最可能进入一个“大缓和”(Great Moderation)时代。

  根据高盛的定义,“大缓和”是指:

  “增长复苏,但又不至于强到带来通胀压力,而且技术革新也将限制通胀上升。利率上升但非常缓慢。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经济周期,因为利率和通胀都依然受到抑制,但至少有足够的增长能够带来利润扩张。”

  高盛认为,在“大缓和”背景下,除非利率急剧上升或受到外部冲击,股市仍将长期表现出色;债券表现也不会太差,因为通胀维持低水平、各国央行依然较为宽松、监管变化也将产生许多“不经济的”债券买家。

  从更长期来看,“大缓和”最终可能造成股市估值大幅上升,使得随后的长期回报率变得极低,而债券将形成泡沫并最终破裂,高盛在报告中如是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股票研究院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