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开拓金融服务市场 伦敦金融城市长将访京沪深

时间: 2014-10-04 15:55:09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Fiona Woolf)将率金融城商业代表团于10月09至15日期间访问北京、上海和深圳,加强中英经贸金融合作。一财网记者从英国大使馆获悉,吴斐娜市长一行将分别会见三个城市的政要和业界领袖,探讨伦敦金融城和英国工商界如何进一步支持中国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

  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Fiona Woolf)将率金融城商业代表团于10月09至15日期间访问北京、上海和深圳,加强中英经贸金融合作。

  一财网记者从英国大使馆获悉,吴斐娜市长一行将分别会见三个城市的政要和业界领袖,探讨伦敦金融城和英国工商界如何进一步支持中国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

  访问北京期间,她将拜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人民银行代表就“绿色金融”举行座谈,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于北京举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会议上发表演讲。她还将参与推广英国投资手册《欢迎登陆——如何设立在英金融服务机构》的中文版,该手册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CityUK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联合推出。

  吴斐娜市长在上海的访问活动包括:出席中国 (上海) 自由贸易区圆桌论坛,探讨一系列有关自贸区“事后”监管的行业专家建议书;在伦敦海事促进署的年度国际航运战略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参加以 “金融服务如何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和海外扩张”为主题的研讨会。

  在深圳访问期间,吴斐娜市长将为三场活动揭幕,它们分别是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华为公司主办的知识产权研讨会、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FCO)繁荣基金项目下的碳交易论坛、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和前海有关部门主办的首届伦敦-前海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她还将出席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协会与深圳律师协会友好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并拜访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她还将出席英国商会与当地英资和中资工商金融企业举办的联谊活动。

  对此行目的,吴斐娜市长表示,如今,英中两国都在积极寻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这次访问是加强两国关系、交流两国经济发展经验的极好机会。

  吴斐娜说:“英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10年了。两国在各个行业领域仍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特别是贸易投资方面。作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伦敦可利用其特有的国际地位和资本实力、完善的法律法规和多元文化的人才资源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加快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使两国共同受益。”

  吴斐娜于2013年11月8日正式就任伦敦金融城第686任市长。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宣传大使,伦敦金融城市长在任期内频繁出访世界各国,与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协作,促进英国与各国贸易投资,推广伦敦金融市场和服务。

  伦敦金融城市长是伦敦金融城的领导者,市长每年选举一次,任期为一年。该职位无薪酬、无党派性。市长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宣传大使每年有约90天的时间在海外出访,会见各方代表并发表演讲,推广英国金融业以及伦敦金融城作为投资经商的首选之地并主持各管理机构的工作。其出访是内阁大臣级别。

  伦敦金融城政府管理着圣保罗大教堂周围被称作“一平方英里”的商业区,支持并推动伦敦发挥其全球领先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优势。它为在“一平方英里”工作、居住和探访的人们提供地方政府服务,维持社会治安,并且为伦敦乃至全英国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文章来源:一财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王琳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