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格兰公投拉开大幕 金融市场“屏息凝神”

时间: 2014-09-19 15:59:25 来源: 实德亚洲发展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0
  • 摘要: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硝烟尚未散尽,金融市场又将马不停蹄地迎来苏格兰独立公投。另一家民调机构Survation日内最新的民调则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降至47%,53%的选民支持留在英国。

  FX168讯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硝烟尚未散尽,金融市场又将马不停蹄地迎来苏格兰独立公投。北京时间周四下午14:00,独立公投投票正式开始,媒体预计本次投票率将达到80%。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来看,支持和反对独立两方的票数仍难分伯仲,这也让公投结果更为扑朔迷离。在周五一切水落石出之前,投资者仍保持谨慎,英镑/美元窄幅震荡于1.6300水平附近,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指引。

  苏格兰公投投票开始 最新民调显示两派难分伯仲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14:00,举世瞩目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正式开始,投票结果将决定苏格兰是否将离开大英帝国的版图。

  《英国卫报》最新的报道称,苏格兰16岁以上居民都有权参加公投,登记投票的人数为420万,预计有97%的注册选民将在18日投票,登记选民的投票率将达到80%。据悉,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独立国家? 赞成和反对,双方票数只要超过对方就算胜出。

  《英国卫报》从苏格兰当地发回的图像显示,苏格兰人民对此次投票相当踊跃,在投票站开门之前就已经有选民在排队,还有很多选民正在赶往投票站的路上。

  而从本周三民调机构YouGov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增加3个百分点达到48%,52%选民支持留在英国。由此可见,支持与反对独立的阵营仍势均力敌,这使得公投结果更添悬疑。

  另一家民调机构Survation日内最新的民调则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降至47%,53%的选民支持留在英国。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现在最大的未知因素就是那些尚未拿定主意的投票者,据统计现在仍有14%的苏格兰人还未决定支持哪一方阵营,这令公投的不确定性大大上升。

  根据投票规则,最终公投结果预计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五(9月19日)的下午13:30-14:30揭晓。

  英国金融市场屏息凝神 英镑面临命运的最终审判

  与苏格兰公投最为息息相关的无疑是英国金融市场,一旦投票结果支持独立,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将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届时英国股市、债市和英镑都将面临一场“疾风骤雨”

  日内英国富时100(FTSE 100)指数小幅高开0.1%,随后股指稳步上行,市场情绪目前比较稳定。英镑/美元日震荡上行,汇价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反弹势头,最高触及1.6320。

\

(英镑/美元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美元虽然日内有所反弹,但上方的阻力依然较强,MACD指标双向仍位于0轴以下,显示多方力量仍相对较弱。

  FXStreet的分析师指出,英镑/美元上方面临9月17日高点1.6357和20日均线位置1.6380的阻力,下方支撑则位于10日均线位置1.6232和本周二的低点1.6161水平附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英镑/美元或将在第一个投票地区结果公布后面临下行压力。

  Stannard在报告中称,“第一个公布投票的地区可能会显示结果倾向于支持独立,英镑将面临空方压力。”

  不过,投票结果仍要等到当地时间明天5-6点才回逐渐明晰。长期来看,摩根士丹利仍维持对于英镑的看空立场。

  公投结果扑朔迷离 刚遭重创的黄金能否从中受益?

  到目前为止,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最终结果仍难以捉摸,这或将给刚刚遭受重挫的黄金带来福音,紧张的英国投资者可能会增持黄金以避免风险。

  全球最大的网络黄金交易商BullionByPost表示,在9月9日-9月16日的公投期间,该公司的黄金销量增长了37%。而苏格兰人对黄金的热情明显升温,数据显示自9月初以来,购买黄金的苏格兰人数量同比增加将近40%。该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显然与独立可能性引发的焦虑有关。

  BullionByPost的创始人Rob Halliday-Stein表示,“公投事件的不确定性将引发了投资者的焦虑,这提升了对于黄金的实物需求。”

  另一家英国网络金银交易商BullionVault也传出了类似的消息。BullionVault的研究负责人Adrian Ash表示,受到苏格兰公投的影响,9月金银的实物需求明显上升。

  Ash称,“人们未雨绸缪是明智的。当英国政府仍在为独立被否而准备之时,一旦结果出人意料,这将引发海外资本的‘大逃亡’。”

  不过,实物黄金需求的增加并未给黄金带来支撑。日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220/23水平附近,金价昨日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破位下行,跌破了1233附近的支撑,这里也是去年12月反弹行情23.6%的斐波纳契回撤位置。

  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再度破位下跌之后,恐将迎来新一波下行,MACD指标绿色柱状有所扩大,双线向下,显示空方动能依然充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实德亚洲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