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抢占移动金融市场 商机or危机?

时间: 2014-09-16 11:52:09 来源: 央广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P2P网贷平台最近有两个新变化。以网贷平台——宜信贷为例,在公司手机借款应用上线不到1年的时间里,下载激活量已经超过35万次,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亿元。

\

 

 

  央广网财经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P2P网贷平台最近有两个新变化。一是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和风控技术的创新,P2P网贷用户正在从PC端流向移动端,各大P2P平台纷纷发力移动金融领域,使得用户的操作行为不断向移动端渗透。

  目前使用移动端投资P2P网贷的人到底有多少?天下财经昨晚先后致电人人贷、积木盒子、有利网等平台,答案让人吃惊。

  以网贷平台——宜信贷为例,在公司手机借款应用上线不到1年的时间里,下载激活量已经超过35万次,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亿元。而公司今年8月推出的理财应用上线不足1个月,目前累计出借金额也超过了600万元。P2P网贷平台在移动端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拓着新的商机。

  第二个变化是风险的转移。随着P2P网贷“去担保化”呼声日渐高涨,多家P2P平台开始探索新的增信和风险对冲手段,其中与保险公司合作成为他们新的选择之一。

  截至目前,国寿财险、大地财险、浙商保险、众安在线等保险公司已经与P2P平台开展合作。不过,目前64家保险公司中,与P2P平台合作的保险公司不到六分之一。另外,从现有的合作模式上看,保险公司并没有研发出更契合P2P网贷的服务,还是原来保险的“配方”,只是针对P2P业务特点增加了些条款。而更多的网贷平台,选择的是与第三方担保公司合作。

  那么,两种合作方式孰优孰劣?长期研究P2P网贷行业的观察员羿飞说,目前网贷平台的规模和用户数与保险公司的要求存在一定距离,他更看好网贷平台与担保公司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P2P网贷还处在起步阶段,亟须行业建立统一风险评估标准,企业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政府实行有力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或许下一个百亿市场将就此产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广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