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床融资租赁助推动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

时间: 2014-09-12 17:04:1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通过融资方式采购新设备是整个机床行业的普遍需求,资产融资能力将成为机床制造商赢得客户的关键所在。从机床工具行业来看,中国工业正在转型,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技术将是未来制造技术最重要的方向。

  20世纪50年代,融资租赁出现在美国。融资租赁方式作为流动性贷款的补充,既不占用承租企业在银行的授信额度,又为承租客户提供了稳定的中长期资金。分期偿付的还款方式,也有助于承租企业避免资金波动风险。

  通过融资方式采购新设备是整个机床行业的普遍需求,资产融资能力将成为机床制造商赢得客户的关键所在。由于许多机床用户都是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支持来购买设备,因此对资产融资的需求日益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信贷市场尚不成熟的情况下,中小企业除了以房产、土地为抵押获得较大金额贷款外,其他融资渠道较为有限,民间融资也多以短期的流动性资金融通为主,与设备的一次性大额投入长期回收的特点并不匹配,且短期贷款到期必须偿还后才能再申请续贷,容易给企业带来资金流动性风险。

  从机床工具行业来看,中国工业正在转型,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技术将是未来制造技术最重要的方向。此外,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还与金融有关,要想实现真正的产业转型升级,金融对实体产业的转型升级是最重要的支撑。

  融资租赁是装备制造业当前重要的转型工具,融资租赁的作用不仅仅是促销工具,还是装备制造企业从制造向服务转型、获取后市场利润、提升公司估值的可靠路径,更是提高定价能力、加快资产周转和保护信用评级的有效金融工具。

 

        来源:互联网

        了解更多,请关注: financeleasi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