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海或将设立超级金管局 专门监管金融创新事物

时间: 2014-06-10 09:50:38 来源: 华尔街俱乐部  网友评论 0
  • 在日前由民生银行联合前海管理局举办的“前海金融创新服务推介会”上,前海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前海将借助互联网金融加快创新步伐,为适应金融业创新的形势,前海或将成立统筹监管金融创新事务的“超级金管局”。

  在日前由民生银行联合前海管理局举办的“前海金融创新服务推介会”上,前海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前海将借助互联网金融加快创新步伐,为适应金融业创新的形势,前海或将成立统筹监管金融创新事务的“超级金管局”。

  此前,前海在2014年创新要点中指出,将要推动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的基于电子商务大数据的小额贷款公司、新型业态第三方支付机构、网络保险公司等互联网金融机构,并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目前金融各细分行业的监管、审批分属于“一行三会”(央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等部门,而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则没有单一的监管机构。此前深圳证监局已在前海设立专门监管机构。未来或将在前海成立“超级金管局”,一方面强化区域金融事务的统筹协调,另外,或许也将孕育出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的监管与行业标准。

  转自南方都市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俱乐部 作者: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