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WIFT:美国超越台湾地区成为第五大人民币离岸中心(组图)

时间: 2014-06-06 09:52:23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4日讯,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观点指出,截至4月份的一年,美国的人民币支付额跃升了327%,成为除香港和中国大陆之外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全球第三大国家。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4日讯,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观点指出,截至4月份的一年,美国的人民币支付额跃升了327%,成为除香港和中国大陆之外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全球第三大国家。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分别是新加坡和英国。

  SWIFT同时指出,美国对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贸易信道的人民币支付价值增长了229%。4月人民币支付价值仅有2.6%在美国本土进行,而在去年同期不过占1.3%,使得美国成为排名位于台湾之前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SWIFT是一家金融同业合作组织,为全球超过2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家银行、证券金融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通信平台、产品和服务。

  Swift支付业务的亚太负责人Michael Moon表示,虽然美元仍在贸易结算中占主导地位,但数据显示,美国正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来支持那些希望联系到更多中国大陆供应商的美国企业。他说,这对于旨在使人民币成为全球支付货币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来说是个好消息。

  Swift表示,人民币仍是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4月份人民币支付额占全球支付额的1.43%,较3月份的1.62%略有下降。

  渣打银行在今年3月公布的人民币环球指数报告中,首次将美国纽约列为第五个人民币离岸中心,与香港地区、新加坡、伦敦以及台湾地区并列。而纽约也填补了北美时区,有助于人民币离岸中心全时区启动。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