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银美林称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国际化

时间: 2014-06-05 09:33:15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刊登美银美林的分析报告称,尽管近期汇率波动增强,但今年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深化与扩大。今年下半年随着离岸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预期点心债的回报有所改善。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刊登美银美林的分析报告称,尽管近期汇率波动增强,但今年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深化与扩大。人民币浮动区间在今年3月份扩大是汇率制度市场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有深刻意义。未来离岸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并将改善动态风险回报。

  报告称,上述发展趋势将通过三个主要渠道进行,包括进一步推进市场自由化、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扩大、以及中国香港资金流通直通车试点计划和上海自由贸易区发展,将使人民币得以在小范围内实现完全兑换。

  报告分析,离岸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可分四方面和四个重点来看。首先,进展前景光明,这包含离岸人民币以及其他离岸市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取得显著进展。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增加了79%至1.49万亿元,点心债的发行倍增到890亿元。离岸人民币交易在其他离岸市场,例如台湾、新加坡和伦敦也都急速扩张。离岸人民币在今年的发展关键就是通过RQFII、QFII和中国香港资金直通车试点计划、以及上海自贸区的发展来继续推进对外开放。

  第二,从离岸人民币市场观点、产品特色与顶尖的交易理念方面来看,预计离岸人民币每日流动的现货维持在70亿至100亿元,期货为100亿至150亿元。市场预期离岸人民币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升值走势,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收益差距随着更多渠道的开通、允许离岸资金的回流而逐渐缩小。整体而言,市场看好利差交易。

  第三,从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动态和市场冲击力来看,今年较早时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和潜在客户减持行动,是主要的关注点。在结构性产品的流动已经放缓的情况下,大规模的客户减持将不会再发生。中期来看,离岸人民币衍生市场将健康发展,协助企业对冲。

  第四是点心债市场的表现和主要发展。尽管离岸人民币点心债的发行在今年首四个月走弱,但却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持有者和发行者的类型更多元和广泛。今年下半年随着离岸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预期点心债的回报有所改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作者: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