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创新别玩数字把戏

时间: 2014-04-15 16:18:38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年化8.8%,在“宝宝军团”收益率日渐走低的行情下,善于用数字抓人眼球的互联网公司,又给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创造了一个“惊喜数字”。互联网金融创新得拿出真本事,我们期待在营销、包装之外,互联网和金融的碰撞能在“产品内核”上擦出火花。

  年化8.8%,在“宝宝军团”收益率日渐走低的行情下,善于用数字抓人眼球的互联网公司,又给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创造了一个“惊喜数字”。

  然而这样的数字却经不住推敲。“把一头猪寄养在我这儿,每个月都有猪肉吃,最终归还给你只剩一堆骨头。”面对实际对接的国泰安康定期支付基金,有基金人士如此挖苦道。

  尽管语气或有偏颇,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同页面尾端小号字体的简短解释相比,京东官网上用大号字体标注的“2014年化8.8%”给消费者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许多人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和收益相挂钩。可细看之下却并不是这么回事,作为一款市面上早已有之的支付型基金,剥除了华丽包装的“京东8.8”并未留给消费者太多惊喜。

  互联网金融大热以来,这样的数字把戏屡屡发生。去年10月,百度“百发理财”就以“团结就有8%”的广告语让超过12万用户“买单”,不过8%最终只是目标年化收益率,而非“承诺”。

  互联网金融创新得拿出真本事,我们期待在营销、包装之外,互联网和金融的碰撞能在“产品内核”上擦出火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