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 2014-04-01 11:41:39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服务青岛地区经济建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在传统信贷业务基础上,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功能,形成了业务功能涵盖贷款、债券、中间业务、投行、租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服务青岛地区经济建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在传统信贷业务基础上,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功能,形成了业务功能涵盖贷款、债券、中间业务、投行、租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通过不断巩固和深化与地方政府、重大客户的全面金融合作,实现各业务板块协同与联动,银政、银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为青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主动作为,用好表内外信贷“组合拳”。2013年至今,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及信贷规模趋紧压力,该行在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信贷投放倾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主权级信用优势,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打好表内外信贷“组合拳”。一方面,加大银团组建与发放力度,2013年至今累计筹组银团近200亿元,实现银团表内外贷款发放近80亿元,其中包括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董家口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即墨南关危旧房改造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与民生工程。另一方面,加强同业合作,积极引导信托等社会资金近30亿元,参与宜昌路保障房等14个项目,保障了一大批在建、续建项目工程进度,有效推动了岛城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顺应市场趋势,拓展企业融资服务。目前,国开行已形成代理类、投行类、担保类、贸易融资类、票据类和支付结算类六大类共42种中间业务产品,并在投行、证券、租赁业务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直接融资能力,有效降低筹资成本。作为国内承销牌照最全的金融机构,该行长期与交易商协会、发改委及数千家大中型机构投资者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是银行间市场报价券种最多、期限最完善、成交最为活跃、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做市商之一。2011年至今,该行已累计为青岛市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债券5支,金额总计48.4亿元,在助推青岛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对接,优化企业融资结构,促进直接融资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该行协同国开金融、国开证券、国银租赁、中非基金等子公司,大力开展直接投融资服务,通过创新及专业化的产品设计,提升金融支持的广度和深度,已累计实现直接融资到位40亿元,充分满足了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大力发挥中长期债信银行及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岛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融资融智服务,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使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使开行与政府、企业的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促进青岛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贡献力量。(郭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