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唤醒普惠金融 银行被逼转型

时间: 2014-03-05 16:20:56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工业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支持、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主办的“第五届网银联盟大会暨电子银行创新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多位专家以及来自银行业的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唤醒了普惠金融市场,而银行则不得不被逼转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刘靖宜)日前,由工业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支持、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主办的“第五届网银联盟大会暨电子银行创新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多位专家以及来自银行业的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唤醒了普惠金融市场,而银行则不得不被逼转型。

  国开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陈进表示,互联网金融的产生,正好是唤醒了普惠金融的市场。他解释说,在银行的发展历史中,一直按照二八定律来做工作,也就是20%的人创造80%的利润。因此,一些资产不够的市民虽然有金融需求,但却无法得到满足,互联网金融刚好弥补了这一块领域,“我保守估计,金融市场应该还有60%未得到开发,未来应加大针对普通市民的金融产品开发。”

  中信银行信贷部副总经理王鹏虎则表示,不仅是开发新市场,目前互联网金融还对传统银行的一些固有业务领域在进行渗透,比如支付、网贷、供应链金融等等。银行应对互联网金融也形成了三种模式:第一,金融产品的互联网销售,即所谓的电子银行的道路;第二是银行自办电商,自己做电子商务平台,包括B2C、B2B,银行也给客户提供线上的交易;第三是与电商合作,为社会电商提供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靖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