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危机源自荷尔蒙作怪?

时间: 2014-02-27 14:17:12 来源: 新华国际  网友评论 0
  • 英国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与代谢科学研究院共同研究显示,体内荷尔蒙水平变化能影响人对风险的好恶,甚至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的走向。研究人员发现,类固醇水平上升最初没能影响志愿者的行为,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志愿者们变得厌恶风险。

  英国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与代谢科学研究院共同研究显示,体内荷尔蒙水平变化能影响人对风险的好恶,甚至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的走向。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的报告中写道,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无论金融市场如何变化,交易员的个人风险偏好都会保持不变。先前有一项针对伦敦金融市场交易员的调查显示,在市场不稳定的两个星期内,交易员们体内的类固醇水平平均上升了68%。

  根据以上结论,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找来36名志愿者,用人工方法让他们体内的类固醇水平增加69%。在这期间,志愿者们要参与类似抽奖形式的活动并可能从中获得现金收益。设计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评估志愿者们的风险偏好。

  研究人员发现,类固醇水平上升最初没能影响志愿者的行为,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志愿者们变得厌恶风险。在金融市场中,这种行为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从而导致金融危机。

  英国《每日邮报》25日引述研究负责人约翰·科茨的话报道:“先前我们从不知道这些生理变化会改变我们对付风险的承受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