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火速围观 银行要如何绞杀余额宝?

时间: 2014-02-25 09:48:21 来源: 九个头条  网友评论 0
  • 余额宝产品规模的迅速壮大,正在让银行业震颤不已。

余额宝产品规模的迅速壮大,正在让银行业震颤不已。数据显示,银行的活期存款正在不断地向货币基金分流。今年1月份,货币基金市场规模增加了2000余亿,占公募管理规模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但其间银行存款总体规模大幅减少了9402亿元。

这是要革银行命的节奏啊!不过有分析称,按照一般的做法,银行肯定会借助各种“干爹”针对余额宝等各种宝开战。银行将对互联网金融公司影响有多大,取决于权大还是互联网思维大!

除了投诚或者靠着非凡手段活下来的,多数互联网金融可能被无奈牺牲掉!

我们来看,银行已经开始的战斗:

1、央视评论员炮轰余额宝是"金融寄生虫"

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日前称,余额宝冲击了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扭曲了市场利率,所以应该被取缔。

央视评论员的炮轰,这被认为是接下来银行很可能会向余额宝展开大规模战斗的一个信号。有人猜测钮文新已经"掌握"了相关监管动态,因此才大胆发布了公开声讨。

钮文新以粮食市场作了比喻,他说,余额宝这一类的模式,诱使老百姓把存在银行里的钱拿出来,通过他们的手之后,转一圈再回到银行。其实,不就像囤积大米再高价出售,极其相似吗?

钮文新还说,银行才是"钱"的最终经营者,因为有贷款在经营链条上,各种风险都包含其中。所以可以说,"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典型的'金融寄生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九个头条 作者:很二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