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战火蔓延至券商业

时间: 2014-02-24 16:55: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了解到,在国金证券联手腾讯打出“万二”佣金旗帜后,华泰证券也推出“万三”优惠,此外,一些大型券商也暗暗降价,目前“万三”是大部分券商的最低水平。国泰君安研究员赵湘怀预计,依托腾讯逾10亿的QQ用户和微信用户,从2013年到2015年,国金证券经纪份额有望从0.72%增长至2.2%,集合理财份额有望从0.4%增长到2.5%。

  不少人担心,作为立身之本的佣金大战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连成本都无法覆盖的价格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券商业是否也将被互联网这条“鲶鱼”革了命?

  记者了解到,在国金证券联手腾讯打出“万二”佣金旗帜后,华泰证券也推出“万三”优惠,此外,一些大型券商也暗暗降价,目前“万三”是大部分券商的最低水平。一时间,行业内硝烟四起,佣金大战一触即发。

  券商业会否被互联网革“命”

  不少人担心,作为立身之本的佣金大战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连成本都无法覆盖的价格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券商业是否也将被互联网这条“鲶鱼”革了命?

  打响头炮的国金证券显然不那么认为。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经纪业务有很大的差别,海量的目标客户群体,较低的客户开发成本,注定了互联网金融将采用薄利多销的零售运营模式,在达到一定客户规模后将迅速实现盈利。

  国泰君安研究员赵湘怀预计,依托腾讯逾10亿的QQ用户和微信用户,从2013年到2015年,国金证券经纪份额有望从0.72%增长至2.2%,集合理财份额有望从0.4%增长到2.5%。可供类比的是,去年底天弘基金凭借跟支付宝的合作,实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逆袭。

  国泰君安首席信息官陈煜涛表示,在传统服务模式下,由于证券交易、资产管理、融资融券、期货交易等技术系统相互隔离,业务运作相对独立,造成了行业内客户服务内容单一化、交易委托分散化、资金支付封闭性的特征。综合理财服务创新的目的,就是让客户享受到更加体系化、专业化、便捷化的投融资交易服务、理财产品服务、资产配置服务以及支付汇划等综合化集成服务。 据新华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