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明哲携“五虎将”登场 揭秘互联网社交金融战略

时间: 2014-01-16 15:01: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1月16日上午,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任汇川携平安互联网金融的“五虎将”与记者见面,详解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并推介“拳头产品”壹钱包的测试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 高翔)1月16日上午,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任汇川携平安互联网金融的“五虎将”与记者见面,详解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并推介“拳头产品”壹钱包的测试版。

  所谓平安互联网金融“五虎将”,分别是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兼首席信息执行官(CIO)陈心颖,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平安付董事长王洁凤,平安健康险董事长王涛,平安金融科技董事长吴世雄。

  马明哲今日明确表示,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立足于社交金融,将金融服务嵌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实现这一战略,将主要依托一个钱包:壹钱包。

  壹钱包主要实现三个功能: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将会覆盖三层用户:先在80万平安员工内部推广,再向8000万平安客户推广,最后推向社会大众。逐步会推出333项生活场景应用,概括起来,即“1333战略”。

  他认为,人们在满足基本生理需求后,就会有很强的社交需求,有很强的被认可的需求。平安立志于将金融服务嵌入到人们生活中“衣食住行玩”的各个领域。

  与此同时,在传统金融领域,将积极落实“金融超市,客户迁徙”两项核心工作,一方面推动保险客户迁徙到银行和资产管理,另一方面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远程化服务,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

  马明哲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平安是新来的“小伙伴”,会向百度、阿里、腾讯(BAT)等前辈学习。平安与BAT绝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各有特色,相互补充。现在大家都有2到3张信用卡,甚至更多,虽然每张信用卡的基本功能相似,但每张信用卡都有不同的用途,互不影响。

  作者:黄蕾 高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高翔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