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大

时间: 2014-01-15 17:2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盛松成介绍,2012年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是52%,而去年是51.4%,这说明,目前人民币贷款依然是实体经济的主要融资工具,但金融体系提供的其他融资方式也已经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表示,社会融资规模的第二大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通过金融机构表外的融资,主要有三项: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

  中新网1月15日电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介绍2013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时表示,2013年我国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占整个社会融资规模的30%左右;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发展得比较快,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比较大。

  盛松成介绍,2012年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是52%,而去年是51.4%,这说明,目前人民币贷款依然是实体经济的主要融资工具,但金融体系提供的其他融资方式也已经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他表示,社会融资规模的第二大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通过金融机构表外的融资,主要有三项: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2013年这三项合计5.17万亿元,比上一年多1.55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29.9%,比上一年高7个百分点。其中,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分别增加2.55万亿元和1.84万亿元,都是年度历史最高水平。(中新网金融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