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金融办主任:希望粤港澳自贸区尽快批复

时间: 2014-01-14 13:29:22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通今日(1月14日)在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第一财经(香港)金融峰会上表示,广东正在申请以粤港澳合作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人民币跨境使用和构造离岸及在岸人民币中心是重要内容。

  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通今日(1月14日)在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第一财经(香港)金融峰会上表示,广东正在申请以粤港澳合作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人民币跨境使用和构造离岸及在岸人民币中心是重要内容。

  刘文通称,上海自由贸易区体现了中央支持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决心,上海开了一个好头。广东的金融资产总量约17万亿元,粤港澳的金融资产总量超过30万亿元,合作上有巨大互补性。

  据他介绍,广东2012年提出金融发展五加一,即发展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加一则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其中跨境金融方面,由于广东和香港为邻,人民币跨境使用在粤港澳经济圈中得到很好体现,走出去的人民币有1.5万亿元,走进来为1.3万亿元,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

  刘文通表示,广东去年GDP和进出口贸易总额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广东既有最发达活跃的珠三角,也有最不发达的粤东西北地区。粤东西北可以成为广东未来二三十年发展的强劲推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