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解放军和央行联手加强军队单位银行账户监管

时间: 2013-12-24 13:33:34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邱明杰、记者范炬炜报道:总后勤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单位银行账户监管的通知》,要求严格军队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建立军银双向监管机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监管手段,进一步强化账户资金监督检查。

  据解放军报北京12月23日电 邱明杰、记者范炬炜报道:总后勤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单位银行账户监管的通知》,要求严格军队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建立军银双向监管机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监管手段,进一步强化账户资金监督检查。

  《通知》对军队单位银行账户开立、审批、使用进行了规范,要求从严控制银行账户开立,切实规范银行账户审批,加强银行账户使用管理;对建立军银双向监管机制进行了明确,要求军银双方签订账户管理协议,实行现金“双限额”管理制度,强化银行存款管理,加强现金提取使用管控;对运用信息技术监管手段作出了规定,要求定期组织军银账户信息比对,实时监控资金运行情况;对进一步强化账户资金监督检查提出了要求,确立了军银双方定期联合检查制度和违规惩处办法。

  总后财务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通知》是贯彻落实军委、总部首长关于依法管财、强化监督指示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军银协调融合,减少监管真空,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资金安全,提高军队资金保障效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炬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