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财长表示需时刻警惕潜在的金融风险

时间: 2013-12-06 10:31: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5日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通过加强金融监管提高了金融系统的安全性和风险防范能力,但金融监管改革有待进一步推进,需时刻对潜在金融风险保持警惕。卢还说,监管部门将于下周就“沃克尔规则”最终版本开始投票,这项严厉的规则将禁止与摩根大通“伦敦鲸”事件类似的风险交易行为。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5日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通过加强金融监管提高了金融系统的安全性和风险防范能力,但金融监管改革有待进一步推进,需时刻对潜在金融风险保持警惕。

  卢当天在皮尤慈善基金会发表讲话时说,相对于5年前的岌岌可危,美国的经济和金融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金融监管改革还需更多努力。他说,改革的推行比预想要慢,但成败与否不在于规则出台的速度,而在于是否在各种利益诉求间找到了正确平衡。

  卢还说,监管部门将于下周就“沃克尔规则”最终版本开始投票,这项严厉的规则将禁止与摩根大通“伦敦鲸”事件类似的风险交易行为。

  “沃尔克规则”是美国2010年通过的大规模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是限制银行进行自营交易和投资私募基金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监理局、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已决定于本月10日就“沃尔克规则”的最终细则投票。

  “伦敦鲸”事件是指摩根大通设在伦敦的首席投资部门绰号为“伦敦鲸”的交易员去年初进行了一系列合成信贷衍生品操作,以谋求高额利润,但最终导致摩根大通亏损超过60亿美元。事后,摩根大通因为交易中的违规行为遭美英监管机构重罚。

  作者:樊宇 蒋旭峰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宇蒋旭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