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顾问:建立存款保险服务小银行 避免政府救市

时间: 2013-11-19 17:29:29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如果我们想要小银行进行有效竞争,如果我们想限制政府的救市行为——我们看到世界各地有很多政府救市行为。”11月19日,美国金融学会原主席、美联储顾问、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讲座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DIAMOND)在“《财经》年会·2014: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如此表示。

  【财经网讯】 “如果我们想要小银行进行有效竞争,如果我们想限制政府的救市行为——我们看到世界各地有很多政府救市行为。那么,我们就需要存款的保险(放心保)金。”11月19日,美国金融学会原主席、美联储顾问、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讲座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DIAMOND)在“《财经》年会·2014: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如此表示。

  Douglas DIAMOND说,如果我们想要小银行进行有效竞争,如果我们想限制政府的救市行为——我们看到世界各地有很多政府救市行为。那么,我们就需要存款的保险金。除非你有这样好的监管,银行的监管,除非你有很多的小银行来扮演基金的角色,有这种存款保险,如果没有我们会带来一些危机。你仅仅放松监管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我们一方面放松监管,一方面要控制危机。

  2013年11月18日-20日,“《财经》年会2014: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