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业净利增速全线下滑

时间: 2013-10-31 16:50:50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规模扩张遇瓶颈 利差收益收窄 不良率上升  昨日,上市银行三季报悉数出炉。公布三季报的中国太保实现营业收入1496亿元,同比增长13.3%,而净利润则有大幅跳升,前三季度净利80.8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57.8%。

银行业净利增速全线下滑

\

上市银行悉数公布三季报 规模扩张遇瓶颈 利差收益收窄 不良率上升

  昨日,上市银行三季报悉数出炉。据统计,四大国有银行前三季净赚6402亿元,同比增长12.61%,而与上半年同比增长13.13%相比,可见增速放缓。

  此外,记者对比发现,在不良资产总额上,四大行和昨日公布三季报的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国有大行

  本报讯 (文/表记者李婧暄、李震)据统计,四大国有银行前三季净赚6402.13亿元,同比增长12.61%,与上半年同比增长13.13%相比,整体水平进一步放缓。

  看点1:利润增速有所回落

  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工行前三季净利润为2055亿元,同比增长10.74%;中行前三季净利润1202.10亿元,同比增长13.24%;农行前三季净利润为1379.88亿元,同比增长14.91%;建行前三季净利润1764.82亿,同比增长11.56%。

  而今年6月的中报数据显示,农行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4.7%,较去年同期20.75%的增速下滑6.05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略有回升。工商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3%。建设银行同比增长12.63%,中国银行净利润807.21亿元,同比增长12.92%,上半年四大行利润增速13.13%,而与今年前三季的12.61%相比,利润增速进一步回落。“虽然没有此前预想的进入个位数那么糟糕,但净利润增速在下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认为。

  看点2:中行、工行

  不良率上升

  记者对比发现,四大行中,不良资产额都有上升的趋势,但建行、农行不良资产额和不良率没有实现双升,包括中行、工行在内的银行不良率都继续双升。

  记者对比四大行不良率发现,工行的不良率从0.87%上升到0.91%,上升幅度最大。

  因此,对于年底银行业内不良率的情况,多位业内分析人士都向本报记者表示“仍有担忧”。

  “未来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还是呈现上升的趋势。”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指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