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度回应:互联网金融创新最终造福网民

时间: 2013-10-24 10:38:20 来源: 赛迪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百度金融中心方面介绍,“百发”计划是面向广大互联网用户的一套创新性理财解决方案,贯穿产品设计、渠道、风险控制、服务等各个环节。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百度采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金融理财的形态,希望能使广大网民受益,并推进全民互联网理财时代的到来。

  【赛迪网讯】10月24日消息,面对外界关于百度首个理财计划“百发”的多种议论与猜测,昨日下午,百度金融中心通过百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百度金融中心愿意在政府相关主管机构的指导下为我国的金融创新贡献力量,造福网民。

  该声明强调,一方面百度金融将在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过程中,确保其业务的合法合规运行;另一方面,百度将充分利用自身对金融理财用户的深入了解,让广大用户通过互联网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最终让广大投资者获得更大的收益,造福广大百姓。

  10月21日,百度对外宣布“百度金融中心”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并同时推出了首款理财计划“百发”。由于其远远高出市场其他产品的收益率,“百发”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金融界地震,各界纷纷猜测百度百发能否实现高收益或相关计划是否合乎监管规定。

  根据百度金融中心方面介绍,“百发”计划是面向广大互联网用户的一套创新性理财解决方案,贯穿产品设计、渠道、风险控制、服务等各个环节。通过渠道和模式创新,集聚普通网民的力量,帮助老百姓获得良好的收益。在渠道创新方面,百度基于搜索为用户提供所搜即所得的金融产品,打造最短投资路径。而在模式创新方面,百度金融中心将创新多种模式,例如“众筹金融”、“粉丝金融”、“团购金融”等。

  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百度采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金融理财的形态,希望能使广大网民受益,并推进全民互联网理财时代的到来。”

  百度金融中心官方声明全文如下:

  近期,百度金融中心即将发布的“百发”计划, 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在此深表感谢。百度金融中心在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始终与各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规定,确保业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良好运行。

  百度作为一家创新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百度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能够把互联网的理念技术和金融机构在理财方面的深厚积累有机融合,将充分利用自身对金融理财用户的深入了解,让广大用户通过互联网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我们相信互联网企业与金融领域的紧密结合,也将推动金融产业的升级发展,最终让广大投资者获得更大的收益。百度金融中心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用心设计产品、遵章合规运营,我们对百度金融产品为用户创造的价值充满信心。

  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百发”计划。百度金融中心愿意在政府相关主管机构的指导下为我国的金融创新贡献力量,造福网民。

  百度金融中心

  2013年10月23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