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三方支付角逐互联网金融

时间: 2013-10-15 09:54:5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易宝支付C E O唐彬日前首次对外披露了易宝支付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切入计划,希望通过推出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切入互联网金融业。目前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战火熊熊,仅获得支付牌照的企业就有250多家,但是在唐彬看来,整个市场主要可以分为三种模式,即银联的支付网关模式、支付宝的担保支付模式和易宝支付的行业支付模式。

  易宝支付C E O唐彬日前首次对外披露了易宝支付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切入计划,希望通过推出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切入互联网金融业。

  唐彬表示,未来几年,易宝支付或从两个维度推出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行业企业客户提高金融管理及盈利能力的同时,全面切入互联网金融。其中一个切入点是面向商户端的理财服务,如“安易宝”,该产品类似于企业级的余额宝,“不过余额宝 面 向 的 是C端 , 我 们 将 面 向B端。易宝支付将与使用其线下支付的商户合作,将商户的交易流水存在易宝支付,由易宝支付提供利息或者基金等理财服务。不同之处在于,易宝支付的基金理财产品将会更开放,基金、易宝、企业客户三方基于平等的前提下,合理分配收益。”

  “另一个金融方面的规划是面向垂直行业的供应链融资,向产业链条上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易宝目前的支付业务主要集中在包括航空、保险、旅游、游戏等行业客户,业务贯穿整个产业链,对整个行业各个链条的交易信息非常清楚,对链条上的企业信誉情况可以快速评定。“通常情况下,国内的小额贷款信誉审核时间长达半年到一年,而我们由于掌握着代理商的交易流水,只需要2-3天”,唐彬说。

  在此之前,唐彬就曾表示易宝支付不仅仅是一家支付公司,还是一家金融和营销公司。过去的十年,易宝实现了支付数据积累;下一个十年,易宝将在支付基础上实现金融和营销战略。

  至此,加上此前已推出余额宝的账户支付巨头支付宝、以平衡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为出发点切入的网关支付巨头银联在线,三大巨头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日渐清晰。业内人士认为,三大细分市场巨头的互联网金融准入计划,充分结合各自细分市场的差异化,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也体现出了第三方支付行业深度细分的趋势。

  目前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战火熊熊,仅获得支付牌照的企业就有250多家,但是在唐彬看来,整个市场主要可以分为三种模式,即银联的支付网关模式、支付宝的担保支付模式和易宝支付的行业支付模式。

  唐彬表示:“不同类型的支付公司,面临转变所选择的突破方向不同,与支付宝立足于个人用户不同,易宝支付更倾向于基于现有服务行业企业客户的经验,及资源整合能力,为现有的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金融增值服务,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现金管理效率、交易支付效率和资产盈利能力。”

  在谈及第三方支付的转变,对互联网金融的影响时,业内专家说,第三方支付行业创新转变,也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是要想更快更好的发展,行业还需进一步修炼内功,规范行业内企业行为和相应法律法规,最终实现快速、健康、稳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萧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