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延续净回笼操作流动性依然紧平衡

时间: 2013-09-13 10:13:09 来源: 现代金报  网友评论 0
  • 人民银行于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10%。值得一提的是,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明确表示,即使货币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中国也会沉着应对,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

  据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10%。

  鉴于本周共有1000亿元央票和360亿元逆回购到期,则扣除3年期央票续作851亿元,加上200亿元逆回购投放,当周共实现资金净回笼11亿元,流动性整体呈现紧平衡状态。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除7天品种略有下探外,其余全部上行,21天品种更是攀升88个基点,行至5.00%。具体来看,隔夜、7天、14天品种亦分别行至3.016%、3.490%和3.790%的相对高位。

  “跨月期限的资金利率近日不断上行,显示机构对季末资金面仍比较谨慎。”一位商行交易员如是称。

  值得一提的是,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明确表示,即使货币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中国也会沉着应对,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

  这一表态,被业界解读为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维稳”,进一步放松或收紧的可能都不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就目前来看,政府并没有出台大规模刺激经济的计划,未来经济增速不会大幅度反弹也不会大幅度下行。反映到货币政策方面,预计央行在流动性管理上将继续维持“紧平衡”的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杨溢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