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合作进军移动金融

时间: 2013-08-19 10:52:1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客户为大的移动金融时代,银行竞争对手陡增。记者18日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该行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手机应用等移动金融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

  客户为大的移动金融时代,银行竞争对手陡增。记者18日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该行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手机应用等移动金融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

  作为首家与中国联通就移动金融达成战略合作的银行,光大银行称,未来将重点发展“手机支付”业务,即通过手机实现POS机上的近场支付及互联网支付交易。同时,进一步促进手机支付在技术支持、系统对接、商业应用等方面的推广。

  “手机支付的应用范围将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各种消费场所。”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已开展的手机支付业务中,该行位居同业前列。

  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下,如何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成为银行新的竞争高地,也促使银行越来越重视对移动金融服务的开发和投入。但目前来看,移动金融服务却普遍存在功能单一、同质化的问题。

  光大银行表示,该行还将与联通在金融智能卡研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创新提升客户体验,例如在手机支付基础上加载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行业应用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雯瑾、李延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