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指数创三年新高

时间: 2013-07-09 15:31:23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北京时间8日17时美元指数最高涨至84.59点,创2010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兴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王连庆表示,美国经济可能进入消费增长到就业改善的正反馈。兴业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刘文波认为,美元走强趋势已经逐步确立。

  截至北京时间8日17时美元指数最高涨至84.59点,创2010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三周上涨,累计涨幅超过4.6%。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5万个。数量好于预期,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走高。

  “批发零售、餐饮休闲等是非农就业增长的主力,显示出消费强劲增长势头。同时地产、汽车行业的复苏也反映了消费意愿回升。”兴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王连庆表示,美国经济可能进入消费增长到就业改善的正反馈。

  王连庆进一步分析称,受到金融危机期间地产新开工大幅回落以及汽车更新换代延后的影响,接下来地产、汽车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使得美国经济复苏具有内生动力。预计在三季度美国经济会是加速复苏的阶段。

  兴业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刘文波认为,美元走强趋势已经逐步确立。“美联储已经明确释放出逐步退出QE的信号,货币政策面临收紧,但是预计欧洲和日本将继续维持当前的宽松政策。不同方向的货币政策,将利于美元走强。”

  在美元指数的构成中,欧元和日元占了很大的比重,两者贬值将极大推动美元升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宇欣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