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中行等23家银行参与阿里巴巴80亿美元贷款

时间: 2013-07-04 14:10:46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共有23家银行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其IPO之前申请的总计80亿美元贷款。新加入的银行还有: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份额各为2.5亿美元;台湾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和台湾银行,份额各为1.8亿美元,中华开发工业银行,份额为1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共有23家银行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其IPO之前申请的总计80亿美元贷款。

  参与银行的数量如此之多(亚洲任何50亿美元以上的贷款通常会有10家银行参与)表明外界对该公司的兴趣非常浓厚。阿里巴巴集团的IPO交易有望融资数百亿美元。对于那些不是纯商业银行、可以担任IPO承销商的银行来说,参与贷款被视为是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关系的一种途径,以期在该公司上市时可以分一大杯羹。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年内上市。

  九家最初提出借钱给阿里巴巴的银行组成银团,后又有14家银行参与,一起向该集团提供贷款。

  后加入的这14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贷款份额为4.5亿美元)、高盛集团(份额3亿美元)、荷兰商业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份额各为2.75亿美元)。除了中国银行外,新参与的中资银行还包括:由招商银行控股的永隆银行、中信银行国际和平安银行。

  在14家银行参与之后,最初九家银行将需提供总计49亿美元贷款。这九家银行分别为:澳新银行、瑞士信贷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星展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瑞穗实业银行。

  除了澳新银行份额为5亿美元外,其余八家的份额均为5.5亿美元。

  在所有参与阿里巴巴80亿美元贷款的23家银行中,11家具备承销这种规模IPO的平台,其中包括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

  此外,新加入的银行还有: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份额各为2.5亿美元;台湾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和台湾银行,份额各为1.8亿美元,中华开发工业银行,份额为1亿美元。中信银行国际和平安银行的份额各为1.8亿美元,永隆银行已获得3亿美元份额。

  知情人士称,此次融资分为三批:一批25亿美元三年期贷款、一批40亿美元五年期贷款、一批15亿美元三年期循环信贷安排。

  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上述银团贷款的分配以及参与银行的数量由银行自己决定,公司对此感到满意,不会发表其他看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李路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