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失去双汇收购Smithfield交易顾问机会

时间: 2013-06-20 09:37:44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失去了在今年最重要的一次收购交易——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中充当顾问角色的机会,主要因为该集团是双汇国际的股东。

  《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失去了在今年最重要的一次收购交易——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中充当顾问角色的机会,主要因为该集团是双汇国际的股东。

  该知情人士指出,当总部位于弗吉尼亚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得知高盛持有双汇国际股票一事后,后者未能得到之前曾承诺会在此桩收购交易中为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当顾问的角色。

  5月下旬,双汇国际宣布,该公司同意收购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收购价格为47亿美元。如果该交易得以完成,将成为最大一桩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收购。毫无疑问,如果史密斯菲尔德食品选择双汇国际的股东高盛作为顾问,势必会限制该公司股东的行为。

  高盛的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内,一直强调潜在的冲突时证券业务的本质,而高盛能够有效处理好各种冲突。(米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米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