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理财惊现高收益产品 30%只为博投资者一笑

时间: 2013-06-20 09:55:2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该款产品能否实现高收益,依赖于实际的汇率走势,而日元贬值幅度达30%的可能性极小。由此业内专家预计,其实际年化收益应在8%—10%,标榜高收益或只为营销噱头,吸引眼球 具体而言,若在每月的观察日内,美元兑日元汇价的上涨幅度较上月达2.5%,一年后则可获得30%的收益率。

  该款产品能否实现高收益,依赖于实际的汇率走势,而日元贬值幅度达30%的可能性极小。由此业内专家预计,其实际年化收益应在8%—10%,标榜高收益或只为营销噱头,吸引眼球

  ⊙记者 张苧月 ○编辑 于勇

  目前,一款挂钩美元兑日元汇率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格外抢眼,其预期年化收益率竟达30%,将其他类银行理财产品远远甩在身后,甚至高于多数信托类产品。不过,业内专家预计,该款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应在8%—10%,标榜高收益或只为营销噱头,吸引眼球。

  上海证券报记者发现,目前在售的一款挂钩汇率的结构性产品的收益格外抢眼,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0%,投资期限仅为一年,且为保本类理财投资。这款产品的出现,着实为处于寒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同时,也让记者疑惑,30%的收益究竟从何而来?

  普益财富数据统计,今年5月,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普遍下降,一年以上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5.59%。如果从风险的收益特征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8%,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8%。显而易见,上述产品绝对是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珍宝”。即使与多数相同投资期限的结构性产品相比,其预期收益水平也约为它们的3倍。

  据悉,这款高收益结构性产品为法兴银行发行,挂钩标的是美元兑日元汇率。法兴预期,该汇率在未来一年内有望持续走强,即美元升值日元贬值。产品的收益结构为:月度观察,并积累月度表现值(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升值或贬值幅度,上限为2.5%),期末还本付息。

  具体而言,若在每月的观察日内,美元兑日元汇价的上涨幅度较上月达2.5%,一年后则可获得30%的收益率。如果在12个月内,其中4个月的汇价上涨幅度较上月只有1%,那么这4个月的收益水平按每月1%累计。最差的情形则是,在投资期限中,每个观察日的汇价水平均较上一个观察日有下跌1%,月度表现则计为-1%,那么每月的收益为0%,期末返还全数本金。

  法兴银行某理财经理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美联储削减或退出QE的预期愈发清晰,这将利好美元指数。另一方面,日本央行持续货币宽松以刺激经济的政策,中短期内不会出现改变,日元有望继续贬值。

  “近日,美元兑日元汇价从高位回调至95附近。我们预估产品到期时,该汇价将升至108至110的区间,即日元整体贬值10%左右。如果美元兑日元的汇价突破120一线,投资者则有望收获潜在最高收益。不过,从目前的汇市看,实现30%收益率仍存较大难度。”该理财经理指出。

  另外,他继续补充到,鉴于银行考虑产品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或出现一定波动,每月的月度表现值将有所抵消。若发生此种情形,银行会用最后一个观察日的汇价与期初汇价相比,以其整体涨幅或跌幅为投资者计算收益。同时,这款产品是用人民币进行直接投资,没有汇兑风险。

  随后,上海证券报记者向多位理财专家咨询这款产品的收益预期,专家们均表示30%的收益率或只为营销噱头,产品收益的浮动空间需大幅向下修正。

  “该款产品是否能实现30%的收益率,还依赖于实际的汇率走势。但是,我认为日元贬值幅度达30%的可能性极小。不过,由于产品承诺保本,属于稳健型投资,对汇市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尝试。”某券商研究员指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微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