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轮番增持民生银行史玉柱父女浮盈50亿(图)

时间: 2013-06-18 18:47:26 来源: 金羊网  网友评论 0
  • 除史玉柱父女外,花旗集团也于6月5日增持了逾1258万股民生银行H股,增持后持股占比升至6.17%,位列第七大股东。而长期坚持也给了史玉柱巨大回报,据悉,通过增持民生银行,史玉柱账面浮盈已逾45亿元人民币,现在加上史静的账面浮盈逾5亿元,史玉柱家族仅在民生银行一块的账面浮盈已逾50亿元。

  其女史静已成民生银行H股第五大股东

赚钱“父女兵”,我们是长线战略性投资。图/东方IC

赚钱“父女兵”,我们是长线战略性投资。图/东方IC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这回上阵的却是“父女兵”。对民生银行“情有独钟”的史玉柱,不仅自己近年来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还在前不久拉上女儿史静一起助阵民生银行港股,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增持,截止到目前,史玉柱和女儿的持股比例分别增至7.63%和7.51%,成为民生银行H股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

  港交所数据显示,6月4日,史玉柱和女儿史静控股的Vogel Holding Group Limited均增持民生银行H股8970万股,持股总数分别增至3.77亿股和3.696亿股,持股比例分别增至6.53%和6.4%,跃至H股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这对父女连续增持,至6月7日,两人的持股总数分别增至4.41亿股和4.33亿股,持股比例增至7.63%和7.51%,依然是H股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除史玉柱父女外,花旗集团也于6月5日增持了逾1258万股民生银行H股,增持后持股占比升至6.17%,位列第七大股东。

  三年砸下60亿

  公开资料显示,史玉柱自2011年开始陆续增持民生银行A股和H股86次,合计耗资约60亿元人民币。长期看好民生银行、即使遭遇巨亏也不撒手,令史玉柱成为民生银行的忠实拥趸。他曾于2011年8月在微博承诺“三年内不卖民生银行A股”,一年多之后,史玉柱把“三年不卖股”的起始时间改为2013年1月24日。而长期坚持也给了史玉柱巨大回报,据悉,通过增持民生银行,史玉柱账面浮盈已逾45亿元人民币,现在加上史静的账面浮盈逾5亿元,史玉柱家族仅在民生银行一块的账面浮盈已逾50亿元。

  今年4月,史玉柱发微博称:“中国的银行,我最看好两家:民生和兴业。”他还自爆:“去年我报名兴业定增,但人家不要我。”看来,“史大嘴”不仅仅是钟情民生银行了。

  不过,近期港股和A股银行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前段时间外资又轮番巨额抛售国内银行股,史玉柱在这种市场环境下选择大举增持是否合算呢?有分析人士认为,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H股,选择的是一个机会成本较低的时间点,增持成本低。整体来看,银行业绩增速虽有所放缓,但平稳增长在未来几年仍可期,而民生银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业务结构的战略转型,主攻“小微”且发展势头迅猛,这或许也是史玉柱看好民生银行的一大原因。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