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金斥亿元增持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

时间: 2013-06-17 18:37:54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苏曼丽)汇金再度上演增持戏码。汇金增持新华保险发生在13日,共增持该公司A股股份206.0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14日汇金又增持了光大银行2204.62万股,增持后汇金持有光大银行A股股份约19580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8.42%。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汇金再度上演增持戏码。6月15日,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公告称,汇金公司分别增持了光大银行2204.62万股A股和新华保险206.05万股A股。汇金此次增持成本超过1亿元。这是汇金首次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之外的控股公司。

  汇金增持新华保险发生在13日,共增持该公司A股股份206.0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

  14日汇金又增持了光大银行2204.62万股,增持后汇金持有光大银行A股股份约19580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8.42%。

  增持两家公司,汇金动用资金合计超过1亿元,成本在1亿-1.1亿之间。

  自2008年9月以来,汇金在市场前后有过四轮增持,但增持对象均为工农中建四大行,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从未出现在增持名单中。这是汇金首次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之外的控股公司。

  汇金增持国有银行股一直被业内奉为提振市场信心的强心剂。数据显示,汇金四次增持公告后第一、二次沪指分别上涨9.45%和4.76%,但第三和第四次则为下跌0.61%和0.81%。

  不过,招商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汇金此次增持的量太小。如果要提振市场信心,不如侧重于改革现有的市场规则,加快市场化的力度更为有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