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三大股指期货全部走高

时间: 2013-06-07 13:51:57 来源: 京报网-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50%的记录低点不变,与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一致。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下调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25个基点,至0.50%;将贷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0%;维持存款利率0.00%不变。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50%的记录低点不变,与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一致。经济学家表示,预料中的今年下半年经济温和复苏很可能实现,市场情绪依然颇为稳固,关键经济数据已经显示改善。

  欧洲央行理事会在昨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贷款利率、存款利率依次维持于0.50%、1.00%、0.00%不变。

  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下调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25个基点,至0.50%;将贷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0%;维持存款利率0.0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5月议息会议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从技术上已经准备好”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但央行不会这样做。存款利率若调降至负值,实际上表明,欧洲央行不但不给银行的隔夜存款支付利息,反而会向银行收取费用。此举会带动资金由欧元区撤往其他较高收益资产,并鼓励银行拆借,而不是将资金存入欧洲央行。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20时,三大股指期货全部走高,道指期货上涨0.19%、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34%、纳指期货上涨0.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作者:杨汛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