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 最快7月赴港上市

时间: 2013-05-31 20:44:0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香港新股市场近期再掀小高潮,继银河证券、中石化炼化之后,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上市进程又有新进展。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刘国贤认为,今年港股IPO市场集资规模可望达161亿美元,高出去年114亿美元的总额,相信去年未能赴港上市的企业会在今年重启IPO计划。

  香港新股市场近期再掀小高潮,继银河证券、中石化炼化之后,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上市进程又有新进展。最新消息显示,光大银行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最快将于今年7月在港上市,拟筹集金额20亿美元。港交所今年有望凭借几大重型首次公开发行(IPO)重登全球集资王宝座。

  光大银行去年底曾一度因为时间窗口不佳而推迟发行H股。据了解,光大银行把原定第三季落实的上市计划提早启动,是因为中资银行股股价在今年4月份大幅回升,加强了该行的上市信心。

  有消息称,光大银行为顺利上市,找来一批基础投资者护航,包括香港富豪、中资企业以及国际投资者。在最乐观情况下,单是基础投资者的认购金额已达7亿美元(约54.6亿港元)。此次H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此外,本周内多家新股在港启动招股。内地房企五洲国际周五起公开招股,招股价介于1.15港元至1.5港元,发行11.407亿股新股,约占上市后股本的25%。

  和谐汽车也将于周五进行招股,全球发售共约2.751亿股,每股6.08~8.88港元,拟集资16.72亿~24.42亿港元。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刘国贤认为,今年港股IPO市场集资规模可望达161亿美元,高出去年114亿美元的总额,相信去年未能赴港上市的企业会在今年重启IPO计划。

  有中资投行高管认为,近期香港新股市场活跃,说明大市值、实力强的中国企业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有吸引力。而A股IPO的持续冷冻将令更多的优质上市公司转向港交所寻求上市,对于港股投资者而言,其中蕴含的机会大于风险。(李明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