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052款产品到期 平安银行两款产品遭遇零收益

时间: 2013-05-31 20:42:4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052款。平安银行的“智盈理财1058—挂钩大宗商品4期理财计划”的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4月15日,投资期限为2年,其挂钩标的为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052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15款,保本浮动收益型53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104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2296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15款没有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看涨)理财计划(104045)”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1月4日,投资期限为94天。产品挂钩标的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黄金现货下午定盘价。若黄金期末价格大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50%;若黄金期末价格低于或等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30%。实际情况是,黄金期初价格为1679.50美元/盎司,而投资期间黄金价格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使得期末价格低于期初价格,因此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30%。与该款产品同系列的另外4款黄金看涨型产品也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A 50中国指数基金表现联动(看涨)理财计划(104033)”和“焦点联动系列之A 50中国指数基金表现联动(看跌)理财计划(104034)”于2012年11月1日同时成立,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80天,挂钩标的均为A 50中国指数基金(2823H K E quity)。看涨产品的收益结构为:挂钩 标 的 涨 幅 大 于 或 等 于8 %时 产 品 收 益 率 为10.20%,涨幅大于或等于3%且小于8%时产品收益率为5 .00%,涨幅低于3%时产品收益率为0.50%。看跌产品的收益结构为:挂钩标的跌幅大于或等于8%时产品收益率为7.50%,跌幅大于或等于3%且小于8%时产品收益率为5.00%,跌幅低于3%时产品收益率为0.50%。实际情况是,挂钩标的期末价格比期初价格增长1.8%,致使两款产品均只能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0.50%。

  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 +计划2012年第五期产品1”投资起始日为2012年4月10日,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挂钩标的为香港盈富基金(2800H K )。产品到期收益率与挂钩基金的表现水平有关,具体为该表现水平与5%之和除以2得到的数值。其中挂钩基金的表现水平等于投资期内挂钩基金的涨幅乘以参与率70%,并且设定该表现水平最高7%和最低3%。因此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和预期最低收益率分别为6.00%和4.00%。实际的挂钩基金期初价格和期末价格分别为20 .60和22 .00,通过计算得出该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为4 .88%。另外,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 +计划2012年第五期产品2”“阳光理财A +计划2012年第五期产品3”和“阳光理财A +计划2012年第六期产品1”与前者挂钩标的、收益结构、投资期限、预期收益率等要素均一致,它们仅在发行日期上有所差异,这三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分别为5.50%、5.39%和4.82%。

  平安银行的“智盈理财1058—挂钩大宗商品4期理财计划”的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4月15日,投资期限为2年,其挂钩标的为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产品每季度设定一个自动终止观察日,若在任意一个自动终止观察日,挂钩期货价格大于或等于触发水平,则产品自动终止并支付投资者本金和8%的年化收益率,否则在未发生触发事件的情况下产品到期仅支付投资者本金。该触发水平为挂钩期货期初价格的118%。而在投资期内,挂钩期货价格始终未上涨至触发水平,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为零。此外,平安银行的“智盈理财1058—挂钩大宗商品5期理财计划”的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4月22日,其余要素与前者相同,该款产品到期同样仅支付投资者本金。

  广发银行的“‘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2013年第三期)”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2013年第七期)”的投资期限均为3个月。这两款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和预期最低收益率均分别为4.50%和2.80%,而到期收益率均为3.80%。

  4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49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43款,澳元有6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