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三方基金销售格局打破 银行借外包业务“分羹”

时间: 2013-05-30 20:07:37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基金销售一度被银行所垄断的局面,将遭遇巨大的冲击。原有的蛋糕即将被切分,传统的垄断地位被打破,近期有银行迅速展开转型创新,加入第三方基金销售阵营,急欲“分羹”。近日,平安银行宣布推出“金橙管家”第三方基金销售业务外保服务模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基金销售一度被银行所垄断的局面,将遭遇巨大的冲击。随着去年第三方基金销售的破冰,尤其是今年初监管部门对于基金销售引入第三方电子销售平台,基金营销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多元化格局。原有的蛋糕即将被切分,传统的垄断地位被打破,近期有银行迅速展开转型创新,加入第三方基金销售阵营,急欲“分羹”。

  近日,平安银行宣布推出“金橙管家”第三方基金销售业务外保服务模式。该服务首创全外包服务模式,即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提供集约化的服务支持平台。据悉,目前仅有少数银行通过监管部门审批,获得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监督行资格,而其中也仅有平安银行可提供一揽子全外包服务。

  平安银行“金橙管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外包模式是在第三方基金销售资金监管模式下做出的积极思考和探索,一般监管模式下,银行仅需要监督资金的流向、做好风控,而“金橙管家”可以提供更多服务,如“金橙管家”服务平台通过引入支付机构、资讯评级机构,依托平安银行强大科技力量和稳健的系统运营,可面向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提供销售资金归集、资金监督、清算运营,甚至可以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提供门户网站、销售系统等IT支持。

  但记者了解到,面对风生水起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多数银行目前尚“不为所动”。相关资料显示,国外第三方机构是基金销售的主要渠道,其中美国第三方机构基金销售的比例在70%以上,英国的比例达55%。而在中国,银行渠道占到60%以上,第三方的比重极低。银行人士向记者坦言,短期之内第三方的力量还难以匹敌银行,银行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很难被削弱,而银行也并没有将第三方视作直接的竞争对手,毕竟双方的定位存在很大的差异。

  (编辑:苏娜)

  关键字: 第三方基金 银行 转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