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资银行去年在华净利普遍下滑

时间: 2013-05-28 20:22:41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5月22日汇丰中国公布2012年年报,外资银行在华业绩基本全部亮相。根据年报数据,去年外资银行在华经营的日子并不好过,多家外资银行中国子公司去年业绩出现下滑或增速下降。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截至5月22日汇丰中国公布2012年年报,外资银行在华业绩基本全部亮相。根据年报数据,去年外资银行在华经营的日子并不好过,多家外资银行中国子公司去年业绩出现下滑或增速下降。

  公开数据显示,东亚银行、恒生银行去年净利息收入分别增长1.1%、8.78%。而由于外资银行在华营业收入来源如中资银行一样依赖存贷利息收入,在经营支出上升的压力下,去年多家外资银行在华营业利润下降或者增速下滑。

  数据显示,东亚银行除税前盈利同比略下滑约5.35%。恒生银行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8.8%,但受投资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等内地银行的应占联营公司盈利同比强劲增长37%的拉动,恒生银行除税前盈利仍录得29.6%同比增速。星展银行的财务报表未单独统计内地业务,但包括中国内地、台湾地区及澳门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盈利去年出现下滑,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下滑约38.2%。

  相比较而言,汇丰中国的业绩显得更好看一点,汇丰中国日前发布的2012年度报告显示,该行2012年营业收入89.9亿元,税前利润同比增8.6%,达44.8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汇丰集团全球裁员、收缩战线,但对中国市场逆势增资。去年汇丰集团向汇丰中国增资16亿元,令其注册资本增至124亿元。

  虽然业绩表现各有差异,但多数外资银行中国法人银行仍然在继续增加对内地的投入和网点布局。其中东亚银行去年新开昆明和宁波2家分行和8家支行,恒生银行去年新开1家分行和6家支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