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中国去年税前利润44.8亿 同比增长8.6%

时间: 2013-05-23 11:30:4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中国)(简称“汇丰中国”)2012年在华经营提速,主要业务指标均录得稳步提升,存贷款实现双位数增长。这是继2011年该集团向汇丰中国注资28亿元后的再次增资,以支持汇丰在内地自身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记者 石贝贝○编辑 孙忠

  汇丰银行(中国)(简称“汇丰中国”)2012年在华经营提速,主要业务指标均录得稳步提升,存贷款实现双位数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达人民币89.9亿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8.6%,达人民币44.8亿元。

  同时,汇丰再度强调了中国是该集团优先发展及策略重点市场。2012 年,汇丰集团对中国这一策略性市场继续投入,向汇丰中国增资人民币16 亿元,令其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24 亿元。这是继2011年该集团向汇丰中国注资28亿元后的再次增资,以支持汇丰在内地自身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中国2012年年报是该行首度根据中国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而往年汇丰控股年报所披露的中国业务数据则涵盖了汇丰集团在内地市场的战略持股,以及把握汇丰中国、恒生中国、村镇银行等自身业务经营情况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