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时隔十年外资银行再入闽(图)

时间: 2013-05-02 11:11:09 来源: 晋江经济报  网友评论 0
  • 4月26日,首都银行(中国)泉州分行于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开业庆典。据了解,首都银行创始人、集团董事长、着名爱国华侨郑少坚博士是福建泉州人,该行泉州分行的顺利开业,离不开他的积极推动。

时隔十年外资银行再入闽

  4月26日,首都银行(中国)泉州分行于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开业庆典。开业庆典上,首都银行向泉州市政府及其区县政府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以支持泉州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首都银行入驻泉州,也结束了福建省十年内无新外资银行入驻的历史。

  十年来

  外资银行首入闽

  据首都银行(中国)董事会主席郑康为介绍,首都银行(中国)泉州分行是总行下设的重点一级分行,总行首都银行(中国)成立于2010年4月22日,是江苏首家外资法人银行,目前在中国已有多个分支机构,股东首都银行是东南亚最具规模的银行财团之一,实力雄厚。而首都银行(中国)泉州分行的入驻,也结束了福建省十年无新外资银行入驻的历史。

  据了解,首都银行创始人、集团董事长、着名爱国华侨郑少坚博士是福建泉州人,该行泉州分行的顺利开业,离不开他的积极推动。他表示,首都银行的入驻,能够将自己多年来在国外辛勤努力的成果和积累的管理经验带到泉州,回报祖国和家乡。

  作为泉州商界领袖,恒安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认为,“泉州民营经济活跃,通过与首都银行合作,将吸引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到泉州来开疆辟土,双方长远的合作,也将创民营经济与外资银行合作的典范,首都银行也能为泉州金融改革、二次创业带来更多国际标准的金融服务,为泉州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中小企业授信

  占比超九成

  自2012年9月20日营业以来,首都银行 (中国)泉州分行大力支持泉州“金改”以及“二次创业”,对中小企业客户融资授信扶持占其综合授信比高达90.56%,对客结售汇、外币结算等中间业务对中小企业客户服务的部分占比100%。半年以来,首都银行(中国)为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解决方案,部分企业授信方案可3个工作日获批,尽最大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行融资授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100%投向生产型(61.7%)、贸易型(35.6%)、服务型企业(2.7%),并坚持一个电话上门服务的卓越服务理念,在泉州市场有了良好的开局。此外,其还将利用国际网络的优势,为“泉在外”、“外在泉”的企业提供国际金融服务及产品,推动侨乡经济规模化发展。此次进驻泉州,该行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年收入3000万元~2亿元的中小企业,通过提供门槛较低的500万元~1000万元左右的授信产品,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首都银行(中国)总裁林桂仙表示,下一步,泉州分行将努力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在家乡泉州加大投资力度,开设更多分支机构,逐步拓展金融信托等业务领域,为家乡同胞和海外亲人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为泉州“金改区”建设出一份力,努力实现泉州、首都银行(中国)和侨商“三赢”的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晋江经济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