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方达马喜德35亿挪用案事涉30余家金融机构

时间: 2013-04-28 10:44:17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据记者获得的蔡国辉辩护律师的辩护材料显示,工商银行、华泰人寿保险、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吉林银行、郑州银行、襄樊市农联社、广西农联社等多家金融机构均曾出现在交易链条中。

  “债市黑金”风暴愈演愈烈。继中信证券、万家基金、齐鲁银行、江海证券的债市大佬先后出事之后,易方达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马喜德、财政部张锐和西南证券固收部前副总经理薛晨也被曝涉案。当下,债券市场风声鹤唳,多家基金公司遭遇巨额赎回。在业界预测金融业即将迎来一场激烈的监管风暴之时,4月24日,央行召开监管通报会议,出手维稳债市。这是否预示着债市扫黑将“软着陆”?

  4月19日下午1点,一则“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喜德涉嫌和同伙挪用35亿资金”的微博,让债市稽查风暴瞬间升级。

  微博消息来自湖南当地媒体《三湘都市报》,该报道显示今年3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桩职务侵占案,易方达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马喜德以及华宸信托固定收益部原总经理蔡国辉等四人,涉嫌挪用任职公司资金35亿元并非法牟利4900万元。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3月至12月期间,马喜德、蔡国辉等人故意串通、互相配合,多次利用任职公司的35亿元资金购买债券,然后再安排自己成立的长沙摩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长沙摩根”)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利4900万元。对于利润分成,马喜德约占五成,其他人共占五成。

  据《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此案或牵涉代持、养券、过券的交易机构近30多家。

  4月25日,长沙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案并非孤案。随着公安机关的调查深入,案件或将继续发酵。

  一时之间,债市风声鹤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