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兑日元跌至98关口附近,下周风险事件云集

时间: 2013-04-27 10:31:3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4月27日讯——周五(4月26日)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徘徊于98关口附近,日内汇价刷新逾一周低位至97.54。日央行按兵不动并缺乏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令市场失望,引发美元兑日元的获利了结。

  汇通网4月27日讯——周五(4月26日)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徘徊于98关口附近,日内汇价刷新逾一周低位至97.54。盘中穆迪确认意大利公债评级且展望为负面,但并未波及汇市走势。日内日元的走强,主要还是受此前美国GDP不及预期,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且通胀预估报告略低于此前2%的通胀目标的影响。下周风险事件云集,需重点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同时还需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美元兑日元日内跌幅达1.28%,并录得自4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DailyFX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美元兑日元已跌穿八日指数移动均线,在突破了日相对强弱指标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上升三角形利多形态的对角线支撑位已失守。”

  日本央行4月初宣布的激进货币刺激措施引发日元大跌,但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日元没能攻克100,令其易出现回落。Rabobank高级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未能升穿100令投资人思量是否对美元兑日元走势短期前景过于乐观了。今日的通胀数据警告市场,可能对货币刺激政策将为经济带来足够活力以推高通胀上过于乐观了。”

  日本总务省(Internal Affairs Ministry)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通胀较上月小幅升高,但较去年同期仍持续下滑,凸显日本央行要达到2%通胀目标的任务十分艰巨。

美元兑日元跌至98关口附近,下周风险事件云集

美国GDP疲软,打压美元兑日元

  美国商务部周五(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鉴于有迹象显示就业和投资已出现放缓,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再度疲软。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3.0%,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不过,从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仅为0.4%来看,第一季度GDP的增长情况意味着经济有所反弹。

  美国GDP疲软,引发投资者对日元的空头回补。此外GPD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因投资人押注美联储可能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考虑更多刺激措施。公债收益率下滑也是今日美元兑日元交易的一个主要因素。

  此前日本央行无新举措,令美元兑日元多头失望

  此前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承诺继续将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现跌幅扩大至近0.9%,刷新本周低点至98.21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表示:维持利率不变是一致性通过的结果。承诺将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没有委员要求扩大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在半年度经济及通胀预估报告中表示,上调日本2013/14财年核心CPI升幅预期至0.7%,1月时预期上升0.4%。上调日本2014/15财年核心CPI升幅预期至1.4%,1月时预期上升0.9%。并表示,若不计营业税上调的影响,日本2015/16财年的核心CPI料上升1.9%。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周五(4月26日)表示,在周五举行的议息会议上,没有一位审议委员要求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黑田东彦在周五结束半年度货币政策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和佐藤健裕不赞成“日本将在到2016年3月份三年的后半段时间里实现2%通胀目标”这样的预期。

  日央行按兵不动并缺乏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令市场失望,引发美元兑日元的获利了结。

  临近尾盘穆迪确认意大利评级,且展望为负面,不过汇市并未受到影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五(4月26日)确认了意大利的长期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为Baa2不变,但前景仍为负面,意味着该国评级在未来仍有被进一步下调的可能。穆迪指出,意大利经济表现状况仍然低迷,但是财政改革已取得了进展,而融资成本近来也已明显回落。

  下周关注

  下周风险事件云集,需重点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非农数据,此外还需关注多国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考虑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采取进一步举措提振经济,同时市场还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另据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4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15万。但一些交易所担心,数据可能再度令人失望。3月非农就业岗位就仅增加8.8万,远逊预期的20万;近期全球经济数据大多疲软,若下周多国制造业数据整体表现亦疲软,料将打压市场人气,提振避险美元、日元。【在线答疑】【定制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