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城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时间: 2013-03-15 22:07:29 来源: YNET.com 北青网  网友评论 0
  • 因为额度控制的关系,购房者在向部分银行网点申请房贷时,会感觉审批的时间长于预期。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1 /1张)

  因为额度控制的关系,购房者在向部分银行网点申请房贷时,会感觉审批的时间长于预期。

  本报讯 日前,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还会继续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市场普遍预计,房贷的首付或利率也许马上就会调整。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京城个人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成数和最优惠利率都保持不变。

  据悉,周小川在谈到房价时称,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比如说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的力度。”周小川强调,这不是总量政策,而是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可以通过这个政策来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昨天,记者从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华夏等京城主要银行获悉,目前这些银行的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招行北分和交行北分有关人士称,他们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受理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业务: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在国家房贷政策框架内,结合借款人资质、风险等级等,进行差异化风险定价。房贷政策一手房和二手房一视同仁。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额度控制的关系,购房者在向部分银行网点申请房贷时,会感觉审批的时间长于预期。昨天,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某支行的个贷客户经理陈先生说,该网点平时审批贷款大概需要三周的时间,最近额度稍稍紧张,可能需要三至四周的时间。

  新闻内存

  北京公积金贷款现行政策

  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总额上限为80万。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即个人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80%;房屋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即个人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70%。

  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对于借款申请人所购房屋属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受理其个人贷款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范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