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业理财产品销售误导和电子银行安全性仍待改善

时间: 2013-03-15 21:38:1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今天发布。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在网点服务速度、理财产品销售误导、电子银行安全性等方面仍待改善。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今天发布。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在网点服务速度、理财产品销售误导、电子银行安全性等方面仍待改善。

  《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认为,过去一年中国银行业以“整治不规范经营”活动为契机,服务收费更加透明,有据可循。不过,部分银行网点服务速度、理财产品销售、电子银行安全性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具体表现在如服务效率与消费者预期有差距,包括排队问题也不是说彻底解决了;我们的理财产品销售存在误导现象、存在信息不透明问题;电子银行安全性现在尤其是我们银行卡、 网上银行以后这种安全性、个性化服务有待加强;另外,还有客户信息保护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会议同时发布了《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并向各银行基层服务人员发放。

  中国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刘元表示,希望全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刘元:通过教育才能够使我们全社会的金融素质提升,一方面消费者要提升金融的素质、对金融的了解,同时如果我们业内人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没有深入的了解,我想这项工作的效果也是很难达到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名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